close
我得承認我的頭腦有點屬於一根腸子通到底的那型,《歸鄉》對我來說,剛開始讀的時候備感吃力,可是我決定好好挑戰它,以前在圖書館有借過徐林克的《鴿子》那時就對他的小說風格異常崇拜,可能是我天生對於艱深的字句有排斥效應(但對於主角和芭芭拉的部分我比較輕易的入戲XD)…


由其對於《歸鄉》的封面,一名男子提著一公式包,穿著西方長版大衣,可能是鴨舌帽蓋住了他的幾乎全臉,走在一本書的書頁中間顯得他的渺小,他的下一步呢?是要掉下去自己就要遇見的深淵了嗎?還是他可以在這個未知的危險或甜蜜之前安全地抽離他自己呢?本來我真的對《歸鄉》的封面設計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,但整本書看完之後,不由得佩服封面設計的心思,而作家鍾文音小姐為《歸鄉》所寫的專文導讀我覺得真的非常好,為我這個一開始搞不清頭緒的人有個底在心裡,這本書對我來說真的不太好讀,誠如鍾文音小姐說徐林克大量使用「書中書」結構,是的,書中提到好多小說、書信體、還有關於《奧德賽》神話…我真的一整個霧殺殺關於奧德賽啊…整本書讀完的時候,明明沒做什麼,卻深深有股精疲力盡的感覺,不過這耗盡的感覺不是身體的,是一股心靈上得到滿滿的靈性啟發後的鬆垮…《歸鄉》不是你所想像的那麼簡單,回家等於回到家鄉那樣,我想還是留給有緣見到《歸鄉》的你自己靜靜去品嚐歸鄉途中的哀愁悲喜吧‧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hjo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