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其實我原本一直思考著天使的意義在此本書的意涵,一開始閱讀的時候,天使的羽毛不久就出現了,
可是這羽毛是在約瑟夫的父親死後才看見,而且很不真實…但之後天使的羽毛再也沒有出現過,
(所以說我被騙了嗎?XD)
所以我讀的時候有一種陷入迷霧的感覺,跟著主角約瑟夫的腳步,一步一步
不蠻你說,因為我完全進入了演約瑟夫的這個角色,
跟著他一起歡笑,勇敢,害怕,面對,好多好多事情…
我曾經一度覺得我到底要相信誰呢?這裡面的人好像每個人都有問題可是又沒有
真的身陷迷霧裡面,場景的變換從約瑟夫童年、青年、到青壯年的轉變非常精彩
讓我花了將近不到一天的時間,眼球看到血絲
都恨不得把這本小說看完-無非是想要了解演約瑟夫的真相到底是?
你不到最後一刻不知道故事的結局是什麼(看完全身起好大的冷顫啊)
我忽然想到這蠻適合拍成一部電影的感覺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作者帶領的關係?那三十多條女孩我以為和約瑟夫一定有某種程度的關係

也不是
我們身邊的人和我們或多或少都有關係
到頭來如果自己不相信自己
你要怎麼相信你自己呢
約瑟夫的媽媽對他的態度表現的時候我還覺得:約瑟夫,你到底是…
可是
事情不完全是那個樣子的

「可惡,錯不在我,可是因為找到的她的是我,所以我一直擺脫不了這個想法:她的死跟我有關。
沒犯罪卻有罪惡感。」摘自書中第131頁

約瑟夫存在著某種程度的罪惡感甚至這份感覺跟著他很久很久
超出負荷的罪惡感把約瑟夫帶到一個他不能想像的真實世界啊
失去的確是一種痛苦萬分的事由其只剩下自己一人
是的 因為不管發生什麼事 都要默默地相信天使
但如果你不相信自己 你也沒辦法相信天使的存在
原來我們就是那個常常忘了有天使在我們身邊的人‧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hjo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