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記得我在國小的時候因為自然科學課所以種植了紅豆
因為紅豆真的最後讓我成功種起來了結成一串串的豆夾
之後和園藝結下了美好的緣份
我想這應該是我接觸園藝植栽的開始吧
我喜歡種一些花花草草自娛
當每一顆不同種類種子種下去時
雖然也期待開花時的美好美麗
可是這中間你必須花費多少心力去維護


種花像在修心


人的心在某些時刻顯得浮躁
這時到自己的小盆栽前省思
看著他迎著朝陽的可愛模樣
隨風輕輕擺盪著輕快的舞姿給我看
好像一切的煩惱都會隨著風消逝而去
植物他們活著自然而然沒有多想什麼
風雨來就傲然地挺立出去吧
有蟲子來也認份的讓牠吸吮


我還是喜歡種會開花的植物
當一顆小花苞出來的時候…
那種興奮就像小baby要出生一樣
也許有機會你也去飼養一盆小盆栽吧?
不同於寵物
不同於小孩
是一株植物
無聲勝有聲
我想今後我也會一直種植下去如同修養我的身心…


下列是我種過和正在進行式的植物友人和大家分享^^…
這是矮牽牛之前盛開的樣子
PICT2637.JPG
再來一張…她們的顏色有好多…令人目不轉睛
PICT2638.JPG
這個紅色的很特別也很喜歡…
PICT2664.JPG
這是隱身在大片薄荷之中萬薄之中一點的小小洋甘菊^^…
PICT2215.JPG
小小洋甘菊的特寫…她的花小小朵的…格外珍貴啊‧
PICT2216.JPG
這是生命力旺盛的孔雀草,它的根可以高到將近60公分…
PICT2595.JPG
最後是目前在努力種植的薰衣草…目前大概有六個月大了XD…
PICT2876.JPG
再來想和各位分享一些在外頭拍到的花(不是我種的)…祝福大家都有好心情,新的一年快樂福來^^
PICT2057.JPG
漂亮^^
PICT2056.JPG
用心去看,美其實就在你我身邊唷‧^^
PICT2180.JPG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hjo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